八仙镇:纠“四风”不放松 树新风在行动

信息来源:八仙镇 作者:吴胜稳 邱辰 发布时间:2021-09-28 08:52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纪委监委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八仙镇党委政府把纠“四风”、树新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探索作风建设有效途径,驰而不息纠“四风”,持续不断树新风,提升治理效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划红线”,强化制度建设。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领导小组,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严格执行《平利县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方案》。印发《八仙镇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责任清单》和《八仙镇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方案》,标明红线,划清底线,以铁纪严规纠“四风”树新风。

“扯袖子”,做好明察暗访。结合当前“双节”及疫情防控的重点时段,通过采取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相关单位或个人的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党员干部严肃问责。镇纪委设立纠“四风”树新风违纪问题举报箱,建立微信举报平台,公示纪委举报电话,形成了“面对面、零距离”的高压态势。

“敲警钟”,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自警自醒,把严的思想、严的标准贯穿到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增强敬畏意识,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常咬耳”,严明纪律要求。紧盯各村(社区)各单位在正风肃纪、疫情防控、厉行节约和公车管理等方面的责任落实情况,持续释放正风肃纪一刻不停、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载体,积极推送纠“四风”树新风相关内容,通过各村(社区)各单位、超市、酒店等场所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在重点路段树立宣传牌,在街道悬挂横幅等形式,不断加强纠“四风”树新风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持续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下一步,八仙镇将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驰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激浊扬清树立新风正气。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