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杨军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和美丽乡村游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吴波 李世锋 陈枢 发布时间:2021-09-17 23:37 【 字体:

9月17日,县委书记杨军在城区和城关镇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和美丽乡村游产业发展。

在城区,杨军实地踏查了县城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一河两岸”、西大桥片区、老城区、胡家庄小区、五峰山森林公园、第二农贸市场、新正街提等改造项目现场、杨家梁城乡统筹示范区、月湖虹桥片区,深入了解市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能否有效地领导好县城的发展,是对我们执政能力的考验。人民城市为人民,县城建设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要坚持系统规划,牢记规划科学是最大的受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树立前瞻理念,强化系统思维,谋深谋实谋细一批市政项目,全力以赴把县城这个群众聚集地建设好、打造好。要加快项目建设,对规划的市政项目,按轻重缓急列出清单、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合力突破,坚决打通“肠梗阻”和“断头路”,一项一项办扎实、办到位。在推进老城改造时要保留历史文化记忆,让人们记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要强化精细治理,坚持细心、耐心、巧心治理县城,下足绣花功夫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打造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精美县城,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

在城关镇,杨军来到马盘山研学旅基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发展美丽乡村游产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科学论断的现实路径,是平利“十四五”发展的重大战略。要重点突破,紧扣创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县目标,科学布局景区景点,重点打造以县城为核心,以长安硒茶小镇、老县蒋家坪为两翼的精品旅游线路,千方百计建成一家四星级酒店。要盘活资源,对建成的景区景点,要完善基础设施、引进市场主体、打造特色亮点,一个一个地改造、提升、盘活,确保建一个、成一个、火一个。要加大政策扶持,研究出台支持民宿、旅行社、研学基地发展的政策措施,建好用活融资平台,着力破解融资难、用地难等困难问题。要借鉴外地经验,挖掘充实文化元素,精心策划赛事活动,全面抓好宣传推介,不断提升美丽乡村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健全推进机制,探索建立推动美丽乡村游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相关部门和镇要通力协作谋项目、育主体、解难题,形成全县上下一条心、一股绳、一盘棋发展美丽乡村游产业的新格局,推动绿水青山更好更快地转换为金山银山。

县领导汪贤存、魏传利、邓文明、杨飞、罗俊、邓文成,相关镇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