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杨军到洛河镇广佛镇调研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吴波 李世锋 万友 发布时间:2021-09-20 21:45 【 字体:

9月19日和20日,县委书记杨军到洛河镇、广佛镇调研。

在洛河镇,杨军来到洛河街社区、安坝村稻田和茶园、莲花台社区,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搬迁后扶、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在广佛镇,杨军来到松河村标准化绞股蓝产业园、帝景南山研学旅基地、广佛寺社区、秦汉古茶和塘坊田园综合体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深入调研产业振兴、组织振兴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每到一处,杨军都对镇村工作和企业发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杨军强调,茶饮产业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精心管护现有茶园,组织开展专业培训,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高业主管理经营能力;扶强重点龙头企业,支持其开发新产品、延长产业链、搞活茶旅游,不断提高资源利用率,让茶饮产业成为群众增收的绿色银行。社区工厂要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鼓励自主设计研发产品,支持社区工厂产品进商超、进学校、进电商平台、进消费扶贫,切实增强抗风险能力。项目建设要在谋深谋实上下功夫,既要加快建设进度,更要保证工程质量,既要考虑当前发展,更要谋划长远之计。搬迁后扶要在用情用力上下功夫,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统筹推进“十小工程”建设,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基层党建要在从严从实上下功夫,全面推行“三联”机制和“321”基层治理模式,努力实现闲置资源盘活、集体经济壮大、农民群众增收、战斗堡垒建强的多赢格局。

在实地调研后,杨军分别在两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勉励新一届镇党委班子增强“五种能力”。他强调,要增强领导能力,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团结带领镇村干部和全体党员群众守正创新、接续奋斗,干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要增强服务群众能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不能忘记我们党是从哪里走来的,自觉把屁股端端正正地坐在群众这一边。要增强狠抓落实能力,“十四五”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要一件一件地狠抓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说了算、定了干,少说多做抓兑现、领导带头冲在前。要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能力,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科学论断,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治理和发展特色产业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要增强保障安全和维护稳定的能力,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用情用力抓好防汛防滑、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民风建设等工作,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任接着一任干,巩固发展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局面,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领导吴代强、柳金学、邓文成,相关部门和两镇主要负责人随同调研。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