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卫健局喜获年度综合目标责任考核五连优

信息来源:县卫健局 作者:魏乐清 发布时间:2021-09-06 16:58 【 字体:

9月3日,从中共平利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传来喜讯,平利县卫生健康局被评为2020年度综合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该单位已经连续五年获此荣誉。

近年来,平利县卫健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中心,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健康平利建设等重点工作,带领全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开拓奋进,锐意进取取得了优异成绩。一是疫情防控“零确诊”。疫情发生以来,卫健系统全员出动、奋战一线,成立疫情防控三支队伍,建立疫情监测三道防线,核查大数据信息3.3万条、追踪管控1.9万条,累计接种239327剂次(第一剂次124969人、第二剂次114358人),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县疾控中心和部分医务人员获得省委省政府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二是健康扶贫圆满收官。“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有制度保障看病”三大目标全面实现,因病致贫人口比例从10.1%下降到0.93%;健康扶贫各项指标任务超额完成。获得“全省健康扶贫数据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全市脱贫攻坚二等功”等省市表彰。三是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以县医院迁建、感染性疾病科、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五大中心建设、重点专科建设、中医馆建设、卫生信息化建设、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突破发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全县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2019年被命名为全国中医药基层先进单位。四是公卫项目扎实推进。重点传染病、专病专防、慢性病、地方病防治效果明显,四种慢病管理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省级标准;国家卫生县城复审通过、长安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达标命名;创成各类健康细胞96个。公共卫生绩效考核连续两年取得全市第一。在过去几年,平利县卫生健康局高质量完成了党和人民交办的各项任务,用果敢和坚毅打赢了“两场硬仗”,使卫生健康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用担当和作为交出了一份厚重时代的答卷。

启航新征程,砥砺谋新篇。平利县卫健局将以此次表彰为新起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平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健康平利建设等各项重点任务,认真谋划平利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格局,为十四五布好局开好篇,为新时代平利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