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重点项目齐头并进,积蓄发展新动能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9-02 09:15 【 字体:

平利县牢固树立以产业项目看实绩、比高下、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从谋项目、引项目、建项目等方面统筹发力,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扩大经济总量、拉动有效投资积蓄发展动能。

绞股蓝是平利县最具优势和地方特色的农业支柱产业,目前拥有标准化种植基地5万亩,年产绞股蓝茶5000吨,实现产值5.5亿元。为进一步延伸绞股蓝产业链,平利县持续培育龙头企业,支持平利县养逸生茶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绞股蓝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助力企业进行绞股蓝种植和系列产品开发。

平利县养逸生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余新强

绞股蓝产业园项目已基本建成,绞股蓝茶和绞股蓝超微粉现已投产。我们将在市场营销上做文章,实现线上线下双赢的目标。计划建成5000亩的高标准绞股蓝生产基地,在精深加工上下功夫,要开发一系列的绞股蓝新产品。

产业项目建设稳健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在平利县医院传染科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施工方备足材料,上足人工和机械,科学安排作业时间,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快速规范施工。

平利县医院传染科项目建设经理  龚宪祝

我们下一步加大人力投入,按照三班倒的方法,各个工种穿插进行,在下雨天不歇火的情况下,确保工程进度,确保工程顺利完工。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平利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坚持发展向产业项目聚焦、工作向产业项目发力,围绕美丽乡村游、富硒食品、新型材料三大产业链,谋划产业链项目50个,总投资60.7亿元。突出“亩均效益”,推进链式招商,签约招商项目42个,合同引资 56.8亿元。同时,在项目建设中积极解忧纾困,精细服务项目,滚动实施开工,压茬抓好建设,全面落实项目审批全程代理、限时办结机制,项目投资备案、选址、用地等服务事项办结率100%。

平利县发改局局长  覃春利

下半年,我们将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加快项目推进,加强督办服务,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围绕富硒食品、新型材料、生态康养“三个百亿”产业集群,谋划储备投资5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50个,立足平利实际策划生成、包装、申报一批补链延链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省市计划盘子。

| 责任编辑: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