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对人大代表建议“解决城关小学门前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落实办理情况的报告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5-20 10:30 【 字体:
县政府办督查室:

关于对人大代表建议 “解决城关小学门前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落实办理《交办函》已收悉。对此,县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开展了实地调研和专项安排部署,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人大代表提出的“解决城关小学门前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大队迅速召开了专题会议,并组织交管部门和城区中队民警进行了实地调研。成立了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方建新为组长,副大队长康  敬同志任责任组长、交管部门和城区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城关小学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为强化城关小学门前道路交通安全日常监管和长效管控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精准施策,加强管控。为确保城关小学师生出行安全和月城新世纪城建设施工期间广大市民通行畅通,交警大队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采取相应措施。一是加强日常管控。由城区中队组织警力加强对城小门前及周边道路落实常态化监管,提升该路段缓堵保畅能力;二是强化高峰时段管控。坚持“护学岗”常态机制,在师生上下学高峰时段继续落实民警现场维护、疏导交通,保障师生通行安全;三是加大流动巡逻管控。充分发挥“运行高效、机动敏锐、快速响应”的交警铁骑队职能作用,加大城小周边巡逻巡查频次,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四是突出重点联合整治。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城小门前及周边路段摆摊设点、违法停车、通行混乱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维护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五是推行便民服务举措。针对月城新世纪城建设施工期间一定程度影响市民出行问题,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行周末市民停车人性化管控,对不影响正常通行的临时性停车不抓拍,现场纠违、不罚款。同时,为缓解城小附近居民停车难问题,实行周五晚19时至次周一早上7时对城小门前路段按秩序停车、不严重影响主道通行畅通的临时性停车不予处罚。

三、强化宣传,提升意识,紧密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和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组织民警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大讲堂”“交通安全主题班会”等主题交通安全宣传。主动深入社区、居民小区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常识。实时通过各种传媒平台向广大市民发布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不断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意识和文明礼让、自觉守法的良好习惯。

在今后工作中,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忠诚履职、实干担当,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和群众的关切、关注,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科学的工作措施、更加高效的利民举措,切实维护好辖区交通秩序,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特此报告

平利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1年5月20日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