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洋 徐颖 发布时间:2021-07-22 10:26 【 字体:

7月21日晚,我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锦政主持会议并作全面安排,副县长罗俊就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朝阳,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志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昌富,副县长杨飞、任明,县政协副主席王恩菊,县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王绪林、管委会主任陈俊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广佛镇、老县镇、长安镇作了交流发言;西河镇、兴隆镇、正阳镇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指出,疫苗接种是构筑免疫屏障最直接、最有效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时限,确保第一剂次接种任务清零;要坚持首针负责,压茬推进第二剂次接种工作;要立即开展摸排,全面盘清12至17岁人群底数;要克服厌战心理,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凝心聚力,强力推进。一是目标任务坚决完成。要千方百计、多措并举提高疫苗接种效率,确保应接尽接。二要责任机制坚决压实。要建立人员分类台账,实行“红绿”清单管理,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三要督查督导坚决从严。从严落实每日研判、巡回督导、进驻督导、约谈等机制,确保疫苗接种高效有序推进。

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县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书记、镇长,班子成员在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