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县人大办 作者:邓文秀 魏琳 发布时间:2021-07-19 17:29 【 字体:

713日至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昌富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和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全县河湖长制落实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深入城关、洛河、三阳、八仙等10个镇,对我县坝河、黄洋河、岚河、吉河四条主要河流的重点河段进行了实地踏查。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的方式了解了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河湖长制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河段的生态保护情况以及水源地保护、河湖“清四乱”、天然水域禁捕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县镇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河湖长制工作,建立了总河长负责的“河长+警长”的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机制,河湖长制管理保护责任全覆盖,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排查整治,全县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视察组建议,一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推进我县流域水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坚决捍卫水生态安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保障“一江清水永续北上”。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夯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确保把河长制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通过多种方式提升群众的护河意识,将河湖保护的相关内容纳入村规民约,鼓励群众广泛参与,营造浓厚的全民护河氛围。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河湖,为建设中国最美乡村筑牢生态基础。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