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宣传展演活动开演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6-17 15:52 【 字体:

6月11日晚,平利县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宣传展演活动在女娲文化广场盛大开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仕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昌富、县政协副主席王恩菊与县城周边群众现场观看了演出。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认真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体现非遗保护为了人民,保护成果人民共享理念,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今年恰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和第十六个“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本次活动由中共平利县委宣传部指导,平利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主办,平利县文化馆、平利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

(为荣获市级非遗工坊和代表性传承人颁奖)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台上精彩的非遗项目展演引得台下群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县文化馆还现场组织了非遗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程度。并在女娲文化广场醒目位置悬挂了大幅宣传标语、发放了大量非遗书籍。

(发放非遗相关书籍)

通过本次宣传、展演活动,把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非遗项目送到人民群众身边,增进了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宣传了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让非遗项目融入我们日常生活中,提高我县非遗知名度,弘扬我县文化特色品牌,把乡村振兴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振兴有机的融合起来。 本次活动也是平利县文化馆2021年戏曲进乡村的首场演出。文化馆长陈尚忠表示,接下来我们会把精彩的演出带到各个镇村,进行巡回演出。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