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工业集中区升级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5-20 14:13 【 字体:

5月17日,陕西省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认定平利县工业集中区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据悉,自启动省级经开区创建工作以来,平利县工业集中区着力抓好规划、建设、创新三个重点,取得了明显的创建成效。高定位规划,坚持三产融合、多规合一,聚焦名茶大县、绞股蓝原产地等特色资源,着力构建陈家坝绿色产业园、长安茶饮产业园和老县新材料产业园3大版块,聚集形成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两大独具平利特色的主导产业,与省内其他开发区实现了差异化发展。高标准建设,新建标准化厂房30万平方米,完善路、水、电、讯、环保等基础设施,配套建成以企业孵化、科技研发、创业就业、检验检测、电商物流为主的“八中心两基地”特色载体服务平台10个。强化精准招商,发展外向经济,三年来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5亿元。高质量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坚持创新引领、科技支撑,发展省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专精特新企业”2家,建成市级及以上各类创新平台、研发中心、专家工作站各5个,开展校企核心技术研发合作20余项。集中区现有企业275户,其中规上企业43户。

升级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后,平利将把经开区作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和重要载体,加大开发建设力度。加大创新驱动,围绕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的产业链延伸,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研发和成果转化。通过体制机制和科技研发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加强规划管控,构建形成以陈家坝绿色产业园为核心,以长安茶饮产业园和老县新材料产业园为两翼,以工业领跑、农业跟进、三产配套的“一核引领、两翼齐飞、三产融合”发展格局。加力开发建设,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全力以赴把经开区打造成为引领平利提档升级、绿色崛起的主战场和示范区。

| 责任编辑:吴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