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梁沛 发布时间:2021-05-06 18:15 【 字体:

5月6日,县长陈伦富主持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俊解读了《关于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回头看专项行动的通知》,11个镇和县水利局等单位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作了发言,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陈伦富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决定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质量成色的重大意义,聚焦问题和短板,追根溯源、补短强弱、建章立制,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半篇文章”,确保质量高、成色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核心指标,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清零不放过,以刮骨疗毒的决心、见底清零的斗志坚决整改到位。要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全面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扎实做好产业就业帮扶,不断强化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一体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严明工作纪律,继续发扬精准严实细的过硬作风,把“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压紧压实各镇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四支队伍驻村责任、联户干部服务责任、总队长牵头责任,严格督查问责,严防各类风险,集中时间和精力打好问题“歼灭战”,让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锦政,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俊,副县长杨飞、朱荣锋、罗俊,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陈俊安出席会议;各镇镇长,县脱贫攻坚“八办三组五保障”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县脱贫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