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浩瀚 发布时间:2021-05-11 17:28 【 字体:

5月11日下午,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4人,实到14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柳金学、陈首松、张永萍、陈平、杨春贵、王贤君、吕晖、陈世明、吴风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陈首松主持会议。大会分别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贤存所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院长王超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猛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汪贤存在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在平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防疫情、战脱贫、促发展、保稳定,奋力夺取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胜利”,紧紧依靠全体人大代表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任务。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全力以赴推动县委关于打赢“三场硬仗”系列决策的贯彻落实;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全面、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监督推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深入推进依法治县进程;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促进人大代表认真践行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两个机关”建设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年开展专题视察和执法检查6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及重大事项报告24项,依法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10项,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和决胜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三场硬仗”贡献了人大力量。汪贤存指出,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在平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县委十六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平利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的治理效能,为推进平利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超在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平利县人民法院坚持“纵向抓管理强化措施补短板,横向找差距追赶超越冲一流”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2021年,平利县人民法院将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坚持以“双进”专项工作为抓手,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持续助推法院政治建设更强,司法服务更优,双进措施更实,审判业务更精,执行效率更高,司法公信更好,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陈猛在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平利县检察院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以实干服务全局,于变局中开新局,检察工作实现三个历史性突破:首次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首次在全国检察系统会交流经验、首次实现全市检察目标责任考核“五连冠”。2021年,平利县检察院将立足“站稳市县标杆,打造全省样板,争创全国模范”新定位新目标,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智慧检务建设,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平省市人大代表,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平各单位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镇长列席大会。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