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计生监督所:举办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培训会

信息来源:县卫计监督所 作者:龙佳 发布时间:2021-03-05 10:36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县卫生监督所和县供水公司于2021年3月2日联合举办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培训会。

培训除了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以外。还对集中式供水单位的水源选择与卫生防护、生活饮用水生产和污染事件报告处理、水质检验、从业人员的卫生要求、清洗消毒的规定、水质监测的方法、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以及涉水产品的索证及使用要求等方面作了细致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各供水单位负责人的自身管理能力和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法律意识,为提升全县生活饮用水的卫生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卫生安全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为进一步做好生活饮用水监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