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镇:农家入忙月 春耕正当时

信息来源:西河镇 作者:梅兴宇 高然 发布时间:2021-02-25 09:06 【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时下,正是春种好时节,西河镇的村民们纷纷走进田间地头,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投入生产,为今年的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这几天,在西河镇凤凰寨村女娲生态茶园里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忙着对茶园进行管护,他们有的进行松土除草,有的对茶树进行防虫修剪,还有的利用羊粪进行追肥......大家井然有序的各自忙碌着。热火朝天的劳作场面,为开年的茶叶种植打下基础。

“女娲生态茶厂归属于女娲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是陕南片区唯一的白山羊试验站,自2009年成立以来,建设白山羊圈舍3600平方米,存栏自山羊800余只,集中连片土地流转,建设高效密植生态富硒茶园516亩,生态富硒绞股蓝种植基地220亩,帮扶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61户193人, 贫困户人均年增收1500元以上”女娲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风军介绍道。据悉,目前茶园管护即将完成,下一步将建设标准化加工厂

在西河镇东坝村,已经建成运营的蔬菜种植基地中,一座座蔬菜大棚鳞次栉比,在初春暖阳的照耀下下蔚为壮观。为掀起春耕生产高潮,西河镇结合当地的疫情防控和天气等情况,纷纷组织干部群众走进田间地头,抢抓生产。

大棚里,一垄垄甜菜绿意盎然,青郁的菜在暖阳的照耀下散发着诱人的光泽,在另外的大棚里,合作社的员工正忙着移栽茄子、辣椒、西红柿等农作物,松土、栽苗、固苗、浇水,忙碌而有序。

在磨沟村金灿灿养殖合作社,当地群众进行猪舍的清理消毒工作,为后续猪仔出生做足准备。

“农历三月前,预计有300头幼猪出生,为此我们正在积极准备”合作社负责人陈玉辉介绍道。养猪场共有圈舍1500平方米,母猪60头,年产猪仔1200头,同时我们招收当地的群众,参与养殖,带动发展,群众在这有收入,同时也能够照顾家庭和小孩。

这只是西河镇春耕生产忙农事的一个缩影,在坝河沿岸川坝、山间的田地上,勤劳的农民们浇水、用旋耕机犁地松土、起垄、播种、盖膜.......紧锣密鼓地忙碌着,不负春光、不误农时。

| 责任编辑:张小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