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等改造三白路的建议

信息来源:县人大网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0-25 16:51 【 字体:

领衔代表:曾 智  主办单位:交通局   

内      容:

洛河至八仙方向公路(以下简称三白路)总长约20公里,两镇5万余群众通行以三白公路为主。受2017年‘9.25’洪灾影响,公路损毁严重,通行困难,且存在多处安全隐患。经人大代表走访调研,当地群众对道路修复呼声较高,期盼强烈;三白路是连接芍药谷、天书峡的精品旅游路线,修善该路可带动平利全域旅游,形成完整旅游环线;三白公路周边村现有茶饮产业1.3万亩,中药材1.1万亩,产业发展后劲强劲,公路修复贯通后可辐射带动洛河、八仙等镇产业发展,解决贫困村基础设施短板;公路沿线自然资源丰富,可开发龙须垭等自然风光旅游景点,与我县打造全域旅游、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目标高度契合。

建      议: 

尽快启动洛河至八仙路段“三改二”提等改造工程。


答      复:

您在平利县第十八届五次人代会提出“关于提等改造三白路的建议”,县政府已转交我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交通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高峰牵头,党委委员、分管副局长为责任领导,各股室、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判、安排,确保把人大代表的建议落到实处。

二、三白路是2010年前利用通村水泥路项目修建的3.5米宽水泥路,该路承担着清水河重晶石运输任务,超载、超限车辆多且几次遭受严重水毁,路况极差。为确保行车安全,2018年我局通过“油返砂”整治项目对三白路水毁路基及部分破损路面进行了修复,通行环境得到了一定改善。为进一步改善三白路通行质量,我局已将该路加宽改造项目纳入“十四五”交通规划,待上级计划下达后,我局将及时启动项目前期并按程序开工建设。

平利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10月25日

处理状态: 已办结

| 责任编辑:罗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