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2021年疫情防控通告(第1号)

信息来源:平利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5 21:08 【 字体:
平利县2021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第1号)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国内多地发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从严压实“四方”责任。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中之重防校园”的策略,运用脱贫攻坚总队长机制抓好疫情防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五有一网”防控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从严排查来平返平人员。从即日起,外出返乡人员必须提前三天向村(社区)报备,返乡后第一时间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各镇要以村(社区)为单元,每天对本市以外来平返平人员进行动态摸底排查,分类登记造册,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三、从严管控重点人员。对国内石家庄、邢台、廊坊等中高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一律落实14天集中隔离和2次核酸检测;低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一律落实健康监测报告和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境外来平返平人员严格落实“14+14”天分类隔离和“2+2”次核酸检测。对于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要通过悬挂公示牌等方式,落实单人单间隔离、体温监测等措施,隔离期间严禁外出串门。

四、从严控制群众聚集活动。加强群体聚集性活动的管理,推行白事简办、喜事缓办,满月宴、生日宴、乔迁宴、庆功宴、无事酒等宴会一律不办;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聚众赌博一律严处。

五、从严落实购物消费防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应限制瞬时客流量,推荐顾客自助购物结算,有效缩短排队等候时间。场所内公共用品和设施要做好清洁消毒,设置“一米线”,服务人员、顾客佩戴口罩,落实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等措施。

六、从严管理冷链物品防控。凡是进入我县的冷链、进口货品,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查验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和消毒证明。冷链货品经营企业要落实好卫生清扫、环境消杀、工作人员体温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等措施。与冷链货品、邮寄快递物品直接接触的工作人员,应佩戴口罩、手套进行作业。快递从业人员要定期接受核酸检测,做好营业场所及揽投服务工具日常清洁消毒。

七、从严抓好餐饮宾馆防控。餐饮企业要认真落实体温检测,提醒顾客非就餐时佩戴口罩、就餐时保持距离,推荐使用自助点餐、一次性餐具、公筷公勺。工作人员每日必须进行体温检测,上岗佩戴口罩。宾馆、酒店要对入住旅客和来访人员逐一如实登记、测温查码,对重点地区来平返平人员要及时向所在镇、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八、从严规范公共交通防控。汽车站、公交客运站要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措施,加强客流班次调控,合理控制客座率,减少等待排队时间。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和司机每日健康监测制度,上岗期间规范防护。做好进站、候车等站区空间快速测温和客流引导,所有进出人员必须戴口罩、开展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定期消毒,引导乘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九、从严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娱乐场所、影院、图书馆、旅游景区等场所要做好清洁消毒、体温筛查、“健康码”查验,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避免拥挤。村卫生室、个体诊所一律不得接诊发热患者;所有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一律不得出售退烧药品,购买消炎药、止咳药、抗病毒药品的凭处方一律实名登记,凡不实名登记的一律不得出售;坚持落实首问负责制,发现发热患者必须在2小时内报告。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和缺勤追踪制度,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养老院、精神病院、福利院和监管场所等,节日期间实行封闭管理。

十、从严做好个人自身防护。广大群众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握手、用公筷等良好习惯,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离陕,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春节;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平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915-8424955

城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915-8421209

长安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915-8351317

老县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915-8562598

广佛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915-8771221

八仙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915-8711166

洛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915-8691101

兴隆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915-8661058

大贵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915-8641001

三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915-8521208

西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915-8671167

正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915-8716022
       


   平利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