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贵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大贵镇 作者:李延羽 发布时间:2020-12-02 15:36 【 字体: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对疫情防控能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维护社会稳定。12月1日下午,大贵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下午4时,在总指挥计香镇长的一声令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情景为镇疫情防控办接到百家湾村委会报告,一名返乡群众到村委会反映自己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

接到消息后,该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简要通报情况,发布应急处置指令,抽调公安干警和医务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理,医务人员对发热人员做初步诊断,全面掌握身体状况和基本信息,同步开展接触地点的消杀工作,并将发热人员转移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公安干警立即开展密切接触者调查。随后第一时间研判发热人员情况并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在演练中,参练人员若身临其境,设备准备充分、发现病情及时、汇报通知快速、应急处置专业、筛查安抚跟进,实现了应急处置措施的无缝衔接。

整个演练过程用时1小时,参与演练人员依照镇疫情防控办制定的预防新冠疫情应急演练方案,严肃认真、紧张有序地完成了整个演练过程。在处置发热人员时,做到规范应对。

演练结束后,参与演练的该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计香表示,此次演练进一步有效提高了全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也充分考验了全体镇村干部在面对突发疫情时的整体联动和密切配合能力,使干部们能够快速、有效地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此次演练圆满完成。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