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召开六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梁沛 发布时间:2020-10-23 18:15 【 字体:

10月23日,平利县召开秋季疫情防控、重复信访治理、安全生产、医保征缴、人口普查、稳增长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锦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杨飞主持会议。县卫健局、信访局、应急管理局、税务局、统计局、发改局作会议发言。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省市关于秋季疫情防控、重复信访治理、安全生产、医保征缴、人口普查、稳增长会议和相关领导讲话精神,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风险感知的灵敏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执行好各项防控策略,筑牢防控基础、严密监测预警、强化重点管控、筑牢人民防线,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零确诊”成效前功尽弃。

会议指出,要下大气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成立工作专班、逐案分析研判、落实包案领导、制定化解方案、明确完成时限,全力推进治理工作扎实开展。要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疏导、调解等方法,用足用活“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和“先易后难、逐步推进,逐案化解、确保质效”要求,一体推进解决合理诉求,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实现了生产安全零事故发生,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环境。年底历来是事故灾害的多发期,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确保万无一失。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化解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医疗保险是一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凝聚合力,下沉一线、便捷服务,加强培训、广泛宣传,努力构建全方位多渠道征缴格局,力争率先完成征缴任务。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各镇要整合四支队伍力量全员参与,对标对表、加快进度;要密切配合,攻坚克难,利用各方面资源把每一户查清、每一人核准;要精准比对、全面复查,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将追赶任务分解细化到人头、到时间节点,全力冲刺年度目标。要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加强调研,坚持一线了解实际情况、一线解决实际问题,疏堵点、治痛点、破难点。要主动衔接,争取扶持,力争更多项目进入中省市项目库,更多招商项目落户平利。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科学谋划一批带动作用强、辐射区域广、惠及范围大的重大项目,为来年发展赢得主动、打下基础。

会议对生态环保、财政工作、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

各镇镇长,县委及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中省市驻平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