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大贵镇 作者:刘仁平 发布时间:2020-10-20 08:43 【 字体:

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培养师生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日前,大贵镇中心小学通过四项举措开展了主题为“食品安全,让人人健康幸福”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该校召开了食品安全法制宣传教育会,传达了上级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和教科局相关文件精神,全体教职工参与学习了食品安全法规。会议要求,各班、各教职工要强化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在师生和家长中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利用电子屏、黑板报、主题班会、微信群等平台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工作,重点对制止餐饮浪费、文明餐桌等进行宣传,帮助师生和家长形成正确的饮食理念,培养科学的饮食习惯。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学校食堂和学校周边商店开展了食品卫生安全检查,查看了食堂卫生、设施设备、物品摆放、蔬菜粮油储存、记录台账、生活垃圾处理、安全措施等,了解了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服务态度和师生伙食质量,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限时整改。开展了食堂从业人员培训,总务主任向炊事员反馈了县市监局、镇食监所、校工会对食品安全的检查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从食堂设施设备管理使用、消毒、从业人员健康卫生、食品选购、原材料采购索证和索票、食品加工过程管理等方面展开了培训,确保从业人员规范操作,师生安全、健康用餐, 引导师生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提高了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 责任编辑:张小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