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镇中心幼儿园:节日“红”铺就德育“底色”

信息来源:正阳镇 作者:黄小彬 黄蜜 发布时间:2020-09-29 16:04 【 字体:

蒙养之始,德育为先。为培养幼儿思想道德,塑造优秀品格,正阳镇中心幼儿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双节”为契机,将本地文化融入到各样主题活动中,寓教于乐打造德育新空间,为幼儿成长铺就德育“底色”。

“哇!这个是抗日英雄曾爷爷和他的房子,这个是大草甸,这个是学校后面茶山上的家风馆...这些我都去过。”幼儿园大班的一位小朋友自豪地说道。近日,该园将园本特色与镇域特色有机融合,以教师为主导,当地农家常用的簸箕为媒介,把正阳镇红色教育基地、家风馆、自然人文等本土特色通过手绘的方式融合中国结元素,环创12副绘画作品,悬挂院内走廊。通过图文故事,引导幼儿从小热爱祖国、热爱家乡。

不仅如此,各班教师结合幼儿年龄,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幼儿了解国庆、中秋的由来及节日的意义。中班和小班的幼儿通过绘画、做手工等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大班幼儿在“长大我想做什么”主题中,说出自己的志愿,树立长大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远大理想。

据悉,该园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日常行为习惯结合起来,通过入园时主动问好、离园时挥手道别、进餐时节俭惜粮等习惯来培养幼儿的优秀品质。下一步该园将利用当地人文景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打卡点”,开展幼儿思想品德的研学旅行活动,提升幼儿品德素养,丰富德育载体与手段,使每个幼儿会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滋养洗礼下茁壮成长。

| 责任编辑:张小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