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小手牵大手、平安上学路”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城关镇 作者:魏传莉 发布时间:2020-09-28 18:16 【 字体:

为深化交通安全宣传,从小培养孩子“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的意识,9月25日,城关镇中心幼儿园特邀请民警张某为全园幼儿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警察叔叔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孩子们讲述了“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时等一等”以及生活中常见的“斑马线”的作用是什么,让孩子们了解了该如何安全过马路、坐车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并且认识了常见的交通标志的含义,同时他根据孩子们身心特点播放交通安全动漫小短片,以通俗易懂、简单生动的方式,把交通安全知识和孩子们的日常行为结合起来,与孩子们做互动交流抢答,孩子们纷纷举手,争抢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让孩子们更进一步掌握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还引导孩子们争当”小手牵大手”的宣传员,把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身边的亲人,争取将交通安全常识辐射至家庭、社会中,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做文明的道路交通参与者,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师幼的交通安全知识,认识了基本的交通标识,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为他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