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防汛工作不懈怠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城关镇 作者:王金山 邓海洋 发布时间:2020-08-12 16:58 【 字体:

8月12日,城关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平利县防汛工作部署会议讲话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我镇当前防汛防滑工作。

会议指出,未来十天全省还有大范围强降水过程,据县气象局预报,我县正处于主汛期,极端天气多发易发,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会议要求,一是预警要到位,各包村领导、驻村干部要立即行动,进村开会安排组织好本村防汛工作,扎实开展汛情信息宣传,确保将这次汛期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做到人人皆知、高度警觉防范。二是隐患排查要扎实细致,要对河流周边、依山建筑等薄弱环节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现灾情险情,必须果断决策、及时抢护、科学处置。要对可能出现灾情的地区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移民搬迁安置社区(点)、特困供养对象、磨石沟病险水库、城市社区老旧危房、滑坡险段和地灾隐患点以及其他重点部位,坚决迅速组织转移并妥善安置受到灾害威胁的群众,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全力做好“战汛”准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预警设备,充实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确保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四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处置及时。成立11个由联村领导任组长的督查组,重点就各村(社区)落实防汛防滑工作责任情况进行督查。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汛情就是命令,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镇安全度汛;二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严格落实包片包村责任制,确保预警到位、防范到位;三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以铁的纪律保障防汛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上,还对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