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扎实开展2020年森林督查工作

信息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凌受松 发布时间:2020-08-03 10:22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守护我县良好生态环境,县林业局扎实组织开展2020年森林督查工作。

通过森林督查,全面掌握本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情况,建立分级负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常态化森林资源监测监管机制,同时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加大对涉林案件的发现、查处和整改力度,坚决遏制违法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严格执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各项制度,提升全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2020年森林督查与国级公益林建设成效监测等工作协同开展,共用一套遥感数据,一次判读区划,一次验证核实, 一次现地复核。县林业局在首要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同时,科学安排部署、积极筹措经费、灵活调度力量,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森林督查工作人员克服高温和降雨天气造成的野外工作困难,跋山涉水、披荆斩棘,深入图斑现地调查;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应用无人机等新技术辅助调查,全力追赶工作进度。目前全县已经完成整体督查任务的40%,确保如期完成2020年森林督查任务。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