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 作者:魏传莉 发布时间:2020-06-11 18:06 【 字体:

为增强幼儿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生活实际,利用视频、钉钉平台,线上交流,视频指导,引领家长们和孩子们:一是加强自我防护教育,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各班教师组织孩子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片,让幼儿形象直观地了解玩水的害处。通过漫画典型的案例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水域,让幼儿自己辨析应如何避免溺水。重点引导幼儿做到 “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幼儿不擅自下水救人,进一步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二是引领家长们牢记“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该园通过微信群和《夏季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 引领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做好孩子的安全监管和教育,并指导家长们掌握预防孩子溺水的措施、孩子溺水时的自救方法、抢救溺水孩子的方法等,切实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达到家园携手共管的目的。

通过此次防溺水教育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深刻地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该园表示,将持续在线上做好防汛防溺水安全教育, 为孩子构筑牢固的生命安全防线,确保孩子平安,为他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