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出好茶 “世界绞谷”安康平利

信息来源:丝路头条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2-10 08:43 【 字体:

平利县地处陕西关中以南的秦岭,因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条件,成为中国优质的茶产区。1998年,陕西省咸阳汉阳陵出土了茶叶,被中科院鉴定为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茶叶,距今约2100年,经茶学专家考证,极有可能产自陕西安康。安康平利境内有茶园20万亩,绞股蓝产业园5万亩,是全国绞股蓝生产第一县和西北名茶大县。

游——女娲茶镇

长安镇位于安康市平利县东南部,因境内的长安河纵贯而得名,境内茶资源丰富,碧波万顷的茶园与徽派建筑风貌交相辉映,特色城镇如置画廊。

看——实景演出

平利县的大型茶园情景剧“茶乡情韵”,整个演出融合了当地民歌、采茶、制茶等民俗场景,109名茶农以茶园为“舞台”,真实地展现出茶农们朴素、真实的风情。

逛——茶园采摘

安康平利“茶之旅”文化旅游节从每年的3月底到5月初,期间,热情的平利人为游客准备了汉唐古风迎宾演艺、《茶乡情韵》实景演出、平利特色农产品展销、平利婚俗体验、旅行社踩线、桃花溪“寻宝”、篝火晚会等多种特色文旅活动,只为您玩得开心、玩得尽兴。

吃——富硒美食

平利地处富硒带,出产食材富含人体有益的元素,当地居民喜欢把食材和茶饮结合起来,形成了当地特色的“富硒茶宴”。如绞股蓝饺子、绞股蓝炒腊肉、茶香富贵鱼等。

购——女娲绿茶 绞股蓝

绞股蓝茶是我国一种古老的中草药和常饮茶,被誉为“第二人参”,在陕西,四川,重庆,云南,湖北、福建等地均有分布。平利是绞股蓝的自然分布分化中心,有“绞股蓝故乡”“世界绞谷”之称。在民间,人们习惯将绞股蓝用于治疗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的辅助饮品。

| 责任编辑:罗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