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0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次推进会暨全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微平利 作者:候春伟 发布时间:2020-01-06 10:33 【 字体:

1月3日,平利县召开2020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次推进会暨全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全面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春节前后信访安全维稳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熊海波就春节前后的社会面管控、暴力命案防控、禁放烟花爆竹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县应急管理局、信访局分别就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作了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文明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安全维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代强主持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持续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更是一项为民实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十分关切。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同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期性、坚决性、复杂性和隐蔽性,始终聚焦“建章立制、长效常治”,持续深化“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破案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绝后、以“问题整改”提质,坚决打好“八位一体”总体战。要协同推进破案攻坚与完善制度、扫黑除恶与毁伞打财、行业治理与基层治理、专项斗争与长效常治,狠抓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行业监管,坚决根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努力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上取得新突破,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彻底胜利。要牢牢守住“六个坚决防止”的底线,上足警力、屯警街面、多警联动、警民联勤,全面加强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做实“三个精准防范”,重拳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等各类违法犯罪,坚决防止“民转刑”案件和重大恶性案事件,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强化公共安全监管,抓好食品药品安全、森林防火、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工作,尤其要加强道路安全监管和春运车辆管理,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加强矿山和非煤矿山、建筑工地、危化物品等安全生产领域监管,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发展“枫桥经验”,认真落实好领导接访约访下访、“两办”主任值班等有效制度,积极妥善化解社会矛盾,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地减少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尤其是各单位“一把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把扫黑除恶、安全稳定等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负责、实实在在地抓好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主动防控风险,坚决守牢底线,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各镇党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