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2020年寒假公开遴选大学生到政府机关开展见习活动公告

信息来源:平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12-27 09:50 【 字体:

为有效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大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增强适应工作、适应社会的能力,按照省、市《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的通知》(陕政办函〔2019〕191号、安政办函〔2019〕238号)要求,经县政府研究同意,2020年寒假拟公开遴选30名大学生到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和直属机构参加见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目的

组织大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到机关单位开展见习活动,目的是帮助大学生深入了解政府机关为民服务的基本情况,熟悉机关单位日常工作流程和基本常识,帮助大学生开阔视野、锻炼才干,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

二、时间安排

2019年12月27日—2020年1月5日 发布公告

2020年1月6日—2020年1月14日 报名遴选、审核公示

2020年1月15日—2020年2月7日  组织学生开展见习

三、报名条件

1、平利籍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二、大三在校本科生,非毕业学期在读硕士、博士生。(往期已参加过平利县大学生寒暑假到政府机关见习活动的除外)。

2、品行良好、身体健康、综合素质较高,无不良记录。

3、能保证有充足的见习时间(1月14日前所在学校已放假,1月15日能准时到岗,见习期间累计请假不得超过3天)。

4、能自行解决见习期间的食宿和交通。

四、遴选程序

(一)网上报名(2020年1月6日上午9:00开始)

本次公开遴选采取网上报名,凡符合条件且有参加本次见习意愿的大学生,请于2020年1月6日上午9:00准时登录平利县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pingli.gov.cn/),点击进入2020年大学生见习在线报名系统,按表单要求真实、准确填写相关信息并完成提交。报名系统仅接受前30位成功提交者信息,报满后系统将自动关闭。网上报名结束后,报名情况于当日在平利县政府网站予以公示,确定进入资格审核人选名单。

(二)资格复审(2020年1月10日)

进入资格审核名单的学生,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填好的大学生见习报名表2张(附件1),于1月10日到平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三楼政办股(310办公室)接受现场资格复审,逾期未进行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

(三)录用公告(2020年1月11日—1月14日)

通过资格复审的人员名单将在县政府网站进行公示,请及时关注,不再以其他方式通知。

(四)参加见习(2020年1月15日—2月7日)

通过资格复审的学生请于2020年1月15日上午9:00,在县委四楼视频楼会议室报到,分配见习单位,接受岗前培训。未按时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过期不再受理。

五、有关要求

1.自觉遵守见习单位各项规章制度,服从见习单位管理和工作安排,尽责尽力完成好见习单位交办的各项任务,严格保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

2.注重自身形象,着装大方得体,讲文明、懂礼貌、守规矩,积极展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3.见习结束前两天(2月6-7日),自行下载填写见习鉴定表(公告后附件2)一式2份,提请所在见习单位签署评定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连同1500字左右的手写见习心得体会1篇(统一用A4信纸),报县政府办公室政办股(310办公室)。

4. 由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为见习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颁发见习证书,发放见习补助(500元/人)。

联系人:汪顺武   电话:0915-8410263   15991957779

附  件:1.大学生见习报名表

            2.大学生见习鉴定表

平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