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团县委喜获双项奖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0 11:41 【 字体:

3月19日,从共青团安康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上传来喜讯,平利团县委获“2018年度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优秀奖”和“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创新奖”。

去年以来,共青团平利县委始终坚持脱贫攻坚为大为先,不断完善“共青团+X+贫困户”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实效。一是积极筹划部署“青春扶贫”系列行动,深入开展“城乡手拉手·脱贫奔小康”系列活动,实施了扶贫项目7个,动员争取社会爱心力量帮扶贫困学生689人次,资助15万余元。二是创新打造“新社区工厂儿童空间”,开设“四点半课堂”,在课余时间集中安置社区工厂工人子女,组织义工、志愿者轮班负责照料、陪伴和课业辅导,为工人们安心工作解除后顾之忧。目前,筹资6万余元,建成“新儿童空间”样板2家,下一步将不断加大建设力度,为全县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三是依托平利扶贫学院,创建了“平利县青年创业就业教育培训基地”,组织号召创业青年参加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创业能力培训、“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领头雁”)等培训,切实提升创业致富能力。同时,全面完成了部门驻村帮扶工作任务,协调争取向上项目资金30万元,解决帮扶资金5.5万元,被评为平利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