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召开2013年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10 16:33 【 字体:

 

510日,平利召开2013年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2013年防汛抗旱工作。

 

 

县长郑小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县长李黎主持会议并与各镇、防汛抗旱责任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会上,县水利局就做好2013年防汛抗旱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安排,气象局对2013年气象进行了分析预测,国土局、城关镇、古仙洞电站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防汛责任重于泰山,把握天气、社会、水利项目建设特征,正确对待避灾扶贫搬迁安置带来的新问题是2013年必须认清的形势。各镇、防汛抗旱责任部门一定要抓好预案落实、监测预警全覆盖、防汛包抓责任“三到户”等工作,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相关镇要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立即对镇村防汛报警广播系统、雨量监测系统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落实管理责任,确保正常使用。

郑小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要认真贯彻“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提前撤离”的工作方针。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来对待防汛抗旱工作,精心组织,团结协作,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防汛抗旱措施的落实,努力夺取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时群、县政协副主席田先聪应邀出席会议,各镇镇长、分管副镇长、国土所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市驻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水利局股室以上负责人、各电站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