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宣讲大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0 17:29 【 字体:

9月20日上午,我县举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市非公党工委副书记袁庆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珣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袁庆结合实际,围绕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新时代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方向、抓好政治建设、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等十个方面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系统全面地解读了全省组织工作会精神。

王珣在总结中指出,该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讲述准确,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工作要求,对全县广大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同时结合当前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具体要求。一要聚焦标准化和规范化,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各级党组织按照“切实回归中省市组织部门要求和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两项基本”的工作思路,聚焦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准要求、基本能力,强基固本促提升,推动各领域党建同步提升、全面过硬,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使党建组织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二要强化“三项机制”运用,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各单位要尽快完善“三项机制”配套措施,紧扣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细化实施方案,切实加强三项机制的实际运用,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履职尽责抓好“三项机制”贯彻落实,最大限度发挥机制作用,充分调动全县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三要加强党建宣传,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党建“大宣传”理念,在改进工作措施、提高宣传质量、完善机制保障、增强宣传活力上持续用力,力求在党建宣传报道数量、质量上求突破、在打造高素质的宣传骨干队伍上求突破,把平利的党建声音传播出去,把亮点工作宣传推介出去。四要注重实践锻炼,强化年轻干部培育。各级党组织注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专业能力培养,立足于增强“八项本领”,积极搭建“五个一批”实践锻炼平台,年轻干部要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县委组织部将建立年轻干部信息库,对经历实践锻炼综合表现优秀、各方面较为成熟的年轻干部,不拘一格加大选拔任用力度。
  各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各部门分管领导、行政股长,35岁以下、第一学历本科的优秀年轻干部,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