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第一次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3-04 08:21 【 字体:

3月1日,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第一次推进会议,学习传达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次推进会议精神,通报省委督导反馈问题,安排部署当前以迎接中央督导为重点的各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代强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文明指出,2018年,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镇各部门围绕宣传发动、线索摸排、依法严惩、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统筹发力,稳步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达到95.17%,位居全市第二,推动公众安全感达到95.69%,跃居全市第三,实现了争先进位。

邓文明强调,一要聚焦问题短板,严格对标自查整改。要高度重视,亲自上手,集中力量,对标中央要求,聚焦突出问题,认真自查自纠,狠抓薄弱环节,逐项整改规范,加强督导检查,高质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二要聚焦阶段重点,做好中央督导准备。要精心组织宣讲、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完成督导“硬指标”、做实做细档案资料、强化案件线索回访、加强镇和部门扫黑办建设,切实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准备工作。三要聚焦五个突破,确保专项斗争纵深推进。要强化系统思维,找准工作着力点,完善战术策略,明确主攻方向,掀起破案攻坚的强大攻势,努力在提升知晓率满意度、依法惩治、“打伞破网”、行业系统专项治理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吴代强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到实处。二要统筹结合。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县域实际发展、当前社会治理和基层政权建设等有机结合,聚焦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强化督导检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三要迎接督导。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完善档案资料,营造宣传氛围,全力配合做好督导工作,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各镇党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