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县镇万福山村:畅通脱贫致富路

信息来源: 作者:张娟 发布时间:2019-07-17 09:25 【 字体:

前两日随万福山村的包帮干部一起走了一圈万福山村的产业路,深切让我感受到了万福山村的变化。

还记得三年前第一次到万福山村的时候,水泥路只修到了村委会,连接各家各户的都是土路,尤其是站在万福山顶往下看,狭长的小路已经被路边的杂草淹没了,根本就看不见路。那时的万福山村,泥泞的道路不仅给当地农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也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没有外来投资,没有产业发展,青壮年纷纷出门打工,家里只剩下年迈的父母面朝黄土背朝天。

要想富先修路!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后,作为平利县八个深度贫困村之一的万福山村,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级包帮部门的大力帮扶下,多方筹措资金,投资1400多万元,新修、硬化村组道路28.2公里,有效解决了当地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也为该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路通了,儿子他们回来也方便了,而且现在村上还发展的有产业,我们也能在产业园干点活贴补家用。”万福山村六组贫困户张会乾高兴地说。

今年来,万福山村按照“1155”产业建设规划,建设完成核桃园1000亩、柿子园300亩、优质高效茶园400亩、药材园500亩,下半年还将再建700亩柿子园、100亩优质高效茶园,为全村100余民村民,促进本村贫困群众的稳定增收,真正实现“人均3亩园、户均增收1万元”的总体目标。

“老县下安康是24公里,可是万福山今年修的路就将近30公里,比老县下安康的路都长。”万福山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长汪贤海沿路介绍说,“你看产业路,把各个产业园都连起来了,不止产业园的产出,还有这大山里的农产品都可以走出去了。”

如今的万福山,新修的村道像一条银白色的素练,把核桃油、柿子园、茶园、中药材园串起来了,上通老县镇,下达汉滨区县河镇,它不仅仅是产业发展之路,更是万福山249户872人脱贫致富的幸福路。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