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委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沉一线、战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沈奕君 张吉阳 梁沛 发布时间:2019-06-29 08:39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在整县脱贫摘帽战中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建党98周年献礼。6月28日,全体县级领导在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沉一线、战脱贫”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郑小东作主题讲话,市委组织部干教办副主任吴大鹏出席活动并作点评。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观看《廖乾五》专题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党风、政风、家风”教育中心,参观了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执纪模拟场景,回顾了优秀共产党人廉洁奉公、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在“好人”馆,现场了解了平利好人事迹,为好人点赞,学好人。

活动中,全体人员再次观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安康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59岁的正阳镇南溪河村第一书记马晓萌分享了他从西安交大到正阳镇南溪河村的扶贫故事,大贵镇柳林坝村第一书记胡珂讲述了妻子、父亲一家两代三口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经历,长安镇张店村老党员樊文来诉说了自己带领群众修田造地、建茶场、办林场,将昔日荒山改造成为惠及乡亲们的“绿色银行”,引导着全村百姓逐步摆脱贫困的故事。聆听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精神,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建功立业。

郑小东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县级领导“守初心、担使命、沉一线、战脱贫”主题党日活动,是为了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攻坚摘帽战。他强调,一要学党史、守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每一名党员同志都应坚定必胜的决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持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二要立信念、担使命。要扎牢理想的篱笆墙、夯实信念的压舱石,在各项工作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树立标杆,为推动平利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要沉一线、战脱贫。要深入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精神,各脱贫攻坚总队长要带头下沉一线、蹲点调研、解剖麻雀、攻克难点,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企盼挂在心中,把重任担起来、把难题破解好、把工作干出色,做讲担当、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确保全县能够如期脱贫摘帽。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