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镇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培训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

信息来源: 作者:毛均 发布时间:2019-06-26 08:35 【 字体:

6月25日,八仙镇市场和质量监管所邀请平利县市监局,共同对辖区食品药品协管员、食品餐饮从业人员、各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小作坊业主、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农村备案流动餐饮负责人、敬老院负责人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会旨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陕西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贩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全面夯实我镇食品、药品、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增强人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提升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构建人人参与、全民共治的社会格局。

培训会上,主讲人以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知识和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点,分别对农村家宴备案管理以及突发事件前期处置、农村集体聚餐的安全监管目的和工作原则,经营市场中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类型及举报方法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和宣讲;引用监督协管实例,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食品药品安全案例进行了全方位梳理分析;利用实物现场讲解了如何识别液化气钢瓶、白酒。随后,发放宣传彩页及知识读本共计150余份。

会议要求各相关人员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和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严格规范食品加工操作,做好辖区内食品安全监管配合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强化了管理和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技能,排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