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安全知识进校园

信息来源: 作者:周婷婷 发布时间:2019-05-24 17:39 【 字体:

正值春夏交替,各种常见传染病频发时期,为提高学生对常见疾病预防和突发紧急情况的救治能力,5月22日下午广佛镇中心卫生院携手广佛镇初级中学,联合开展了传染病预防、防止溺水知识讲座以及心肺复苏演练。平利县医院急诊科暨全科医学科主任李万斌医师受邀亲临现场指导,广佛镇初级中学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环节,李万斌从病原体、传播途径、临床表现、治疗等方面,为师生们分别详细讲解了流感、麻疹、手足口、水痘等常见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并对学校如何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做出了指导,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师生们听讲十分投入。

演练环节,县医院急诊科医生田骋在广佛镇医护人员操作演示配合下,对如何开展溺水救治、心肺复苏术等一系列知识进行了讲解。现场部分师生上台在指导下开展了心肺复苏操作演练,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的知识和技巧。

活动现场气氛积极活跃,专家讲的声情并茂,同学们学的也有模有样,通过此次生动、有趣的讲座,让同学们不仅掌握了传染病知识,认识到传染病预防的重要性,也提高了自身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打造健康安全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