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群众足球三级联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4-01 14:33 【 字体:
文件名称 平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群众足球三级联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zfgzbmzfb/2019-0222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平政办发〔2019〕34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3月2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4月01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

《平利县群众足球三级联赛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平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3月29日


平利县群众足球三级联赛实施方案


为加快我县足球运动发展,按照《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群众足球三级联赛实施方案的通知》(陕政办函〔2019〕20号)和《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康市群众足球三级联赛实施方案》(安政办函〔2019〕49 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联赛架构
    联赛由县政府主办,县教科局具体实施,各镇、各部门、社会团体组队参赛。
    二、目标任务
    2019年,全县组建群众足球队4支以上,到2020年达到10支以上,逐步形成赛事稳定、等级分明、衔接有序、遍及城乡的竞赛格局,将联赛打造成球迷认可、百姓喜爱的精品赛事。
    三、重点工作
    1.加快队伍组建。各镇各部门、社会团体必须组队(可联合组队,也可单独组队,其中学校组建青少年校园足球队除外)。县足协要把陕乙联赛作为今明两年体育工作的重点来抓,精心谋划、强化措施、科学指导,按时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每年3月底前汇总县内群众足球队伍组建情况,报县教科局。
    2.加强人员培训。县教科局要指导县足协,定期举办足球技术培训班,以及教练员、裁判员、竞赛工作人员等培训班,为联赛顺利起步、健康开展奠定基础。同时要加强青少年足球教育,各学校开设足球课程,完全小学以上学校都成立校园足球队,每年至少举办一届校园足球联赛,为三级联赛储备人才。到2020年,全县足球运动覆盖到所有镇和行业部门,足球竞赛裁判员和竞赛工作人员基本满足陕乙比赛需要。
    3.加强竞赛组织。由县教科局牵头,县业余体校、县足协要统筹做好群众足球三级联赛的安排部署、综合保障、竞赛组织工作,今年5月之前承办2019年群众足球乙级联赛。要按照省上制定的联赛规程、实施细则,成立纪律委员会和仲裁机构,对陕乙联赛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统一管理和处罚,建立违反赛风赛纪“黑名单”制度,强化对裁判员的选派和监督。公安、卫健、市监等部门要各负其责,确保赛事安全运行。
    4.鼓励社会参与。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群众足球发展。有条件的单位可以把工会文体活动与群众足球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社会足球活动,参加群众足球三级联赛。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及其他社会组织联合开展有利于群众足球发展的公益活动。要完善相关政策,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群众足球领域,促进足球产业相关的文化体育消费协调发展和提档升级,提升赛事市场化水平和运营效益。
    四、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县上成立以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为组长,教科、宣传、发改、公安、财政、住建、卫健、文旅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平利县群众足球三级联赛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科局,负责制定实施方案、年度计划和联赛的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足球运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主动作为,扎实推动本辖区、本系统、本单位群众足球运动健康发展。
    2.加强经费保障。各镇各部门要加大足球运动发展投入,保障场地建设、人才培养、组织培训等方面经费。县教科局要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积极探索市场化运营等有效模式,为群众足球三级联赛正常举办提供经费保障。
    3.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电视、互联网、微信平台等媒体,对联赛活动进行深度宣传报道。注意挖掘联赛背后的故事,打造一批草根足球明星,不断扩大赛事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让联赛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热门活动,推动健康平利建设。

公文PDF原文:平政办发〔2019〕34号


图解:《平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群众足球三级联赛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