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通过县长信箱栏目反映平利县八仙镇仁溪沟村百姓的心声和疑问的答复情况

信息来源:政府网站 作者:“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9-04-17 14:57 【 字体:

4月8日,有网友通过县人民政府网站县长信箱栏目反映“平利县八仙镇仁溪沟村百姓的心声和疑问”的问题。八仙镇人民政府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答复。具体内容如下:

一、信访反映事项

反映八仙镇仁溪沟村村支书无作为,不修新公路和不发放住房翻新补贴的问题。

二 、调查核实情况

1、关于反映 “仁溪沟深度贫困村是2017年9.25洪涝灾害死了四个人换来的” 问题, 经查八仙镇仁溪沟村被平利县定为深度贫困村是因为自然条件差,贫困发生率在56.3%以上。

2、关于反映“村级主公路一开始说铺设宽度 4.5米, 后来说只打3.5米”的问题,2018年年初平利县交通局领导来村查看公路,对村干部说计划从村口到村委会这段路建设4.5米宽的公路,后交通局告知村里因资金问题,村道主公路只能按3.5米的 “油反砂” 工程来做, 工程队是由县公路局招标来定。

3、关于反映村干部用矿泉水泡茶喝的问题, 经查此情况不属实。“9.25”洪灾,仁溪沟村村民一百多人为了躲避水灾,与村干部一起吃住村委会, 没有水喝就用一些慰问的矿泉水烧开喝, 煮饭吃。

4、关于反映不发放住房翻新补贴的问题, 经查,仁溪沟村为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推动两房建设, 对一些旧房改造户, 家里主要劳力在外打工的, 经村干部们商量以后, 请来工程队逐户核实改造面积和所用建筑材料,并要求工程队和户主签订改造房屋合同, 在验收以后统一付款的方式结清改造款。并不是陈志保反应的“村支书一手遮天,想给谁就给谁, 想给多少就给多少”。村里的事都由村民代表会,、党员代表会来共同决定的, 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下, 同时还有在村帮扶的“四支队伍” 监督、参与和指导下决定落实的。

三、处理答复意见

综上所述, 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均不属实。

| 责任编辑:万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