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召开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培训会

信息来源: 作者:曹世林 魏亚琳 发布时间:2019-03-19 14:16 【 字体:

3月18日,平利县召开扶贫领域资金全口径监管暨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培训会,加强扶贫领域项目资金规范管理,防控扶贫资金使用风险,为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战提供资金保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俊出席会议。

会上,县财政、审计部门对扶贫领域项目资金“全口径”监管工作和扶贫领域项目资金全覆盖审计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脱贫办、财政局分别对扶贫项目库建设、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互助资金协会监管、小额扶贫贴息贷款和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等业务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为提高扶贫领域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全面提升扶贫领域资金监管工作水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扶贫资金全口径监管的“桥头堡”。切实加强扶贫资金阳光化管理,加强审计监管,集中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的职务犯罪,对挤占挪用、层层截留、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的,从严惩处。二要强化过程管理,念好扶贫资金精准落地的“紧箍咒”。对扶贫资金的安排、拨付、使用进行全方位、全口径、全过程监管,做到公示公告到位、基础管理扎实、竣工验收及时跟进、资金支出管理规范。三要夯实监管责任,当好扶贫资金规范使用的“守门员”。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在资金投入和使用过程中,更加注重精准脱贫绩效目标的实现程度,聚焦提高脱贫质量和减贫效果。会议还就加快推进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镇镇长、分管镇长、脱贫办主任、财政审计所所长,137个行政村支部书记或主任,79个贫困村互助资金协会会长,县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县脱贫办、财政局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