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实行“周一集中商议制” 推动扶贫工作见实效

信息来源: 作者:袁宝 发布时间:2019-03-12 08:14 【 字体:

3月11日上午,城关镇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周工作例会,坚持长效的周例会机制,实行“周一集中商议制”,解决突出问题,安排部署(3月11日至3月17日)脱贫攻坚周工作重点。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村驻村工作责任队长、镇脱贫办、搬迁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扶贫精神,对前期镇脱贫攻坚督查组反馈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梳理了各村脱贫攻坚上周工作存在的短板,对督查整改、信访维稳、互助资金协会、“红黄绿”台账管理、产业扶贫、宣传报道等16项重点工作分别做了详细的周工作提示;各分管领导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分别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周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针对镇脱贫攻坚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各村务必要对标反馈问题清单,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二是加大脱贫攻坚新闻宣传报道力度,营造良好的攻坚舆论氛围。三是要加强信息共享,在开展驻村帮扶的过程中,要同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境整治工作。四是对标周重点工作提示单,要细化任务,夯实责任,统筹均衡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做到脱贫攻坚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后,下发了《城关镇2019年脱贫攻坚周重点工作提示单》(3月11日-3月17日)、《城关镇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的通知》。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