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六次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县脱贫办 作者:柯鹏 曹世林 郝乐 发布时间:2018-11-16 18:16 【 字体:

11月16日,平利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六次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统一思想,查缺补漏,坚定决心,全力以赴抓好年底冲刺,确保2018年度脱贫攻坚考核继续保持省市“双优秀”。县委书记郑小东、县长陈伦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贤存、县政协党组书记魏传利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县上下大力弘扬“三苦三真”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全省瞩目的成绩。但个别干部仍存在思想站位不够高、工作研究不够深、作风不够严不够实等问题。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最大民生工程、最大作风考场、最大党性考验,把主要人力物力财力集中到脱贫攻坚上。要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骄傲自满,彻底打消侥幸心理,全面战胜松懈厌战情绪,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过硬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年底目标任务冲刺当中。一要发扬“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的战斗精神。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地把“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脱贫攻坚为大为重为先”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充分利用有效时间,集中时间精力,全力以赴投入到问题歼灭战、冲刺大会战中,向省市“双优秀”目标发起总攻。二要坚持“身先士卒、以上率下”的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攻坚冲刺,带头向一线集结,带头“解剖麻雀”,进村入户现场指挥、现场督战、现场解决问题。三要下足“往实里做、往细里做”的绣花功夫,彻底整改各类问题。要认真抓好各级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同时还要举一反三,使整改成为推动落实、提高质量的过程。四要弘扬“往深里做、往精里做”的创优精神。全面开展对标自查,逐村、逐户、逐项查弱项、找不足,逐一落实工作责任,补齐短板,确保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工作质量全面提升。五要强化“快人一步、抢占先机”的高度敏锐,超前谋划明年工作。要提前算好“任务账”“资金帐”“项目帐”,对照“577”标准,对明年整县摘帽各项任务提前进行系统研判,做好任务梳理,排出责任清单和进度表,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为顺利实现省市“双优秀”目标,一要加强指挥协调。全县所有乡镇和部门、所有党员干部要增强大局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脱贫攻坚“双优秀”目标凝心聚力、并肩作战。二要加强干部激励。坚决贯彻市委“四个凡是”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在基层一线、重大事件、重要关头、关键时刻培养选拔干部的最好平台和载体,牢固树立在脱贫攻坚主战场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以脱贫攻坚的实绩实效识别干部、考察干部、选任干部,注重“论功行赏”,激励和鞭策各级干部切实把思想和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三要加强督查问责。县指挥部要整合督查力量,成立两个专项督查组,由县级领导带队,脱贫办、纪委监委、组织部抽调专人,形成工作、纪律、作风三位一体督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各镇村和相关部门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重点督查干部到岗履职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上级反馈的问题一项一项全部整改到位,会议安排的任务一项一项全部落实到位。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前期市上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查及县五人小组督查结果,宣布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纪律。

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领导、脱贫办主任,137个村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137个村支部书记或第一书记,县脱贫办、搬迁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