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7 17:44 【 字体:
文件名称 2018年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zfgzbmzfb/2018-0569 公开目录: 其他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督办通报第27期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1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年09月17日

县政府督查室对2018年第十四次政府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会议确定12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已完成工作4件(占33.3%)。

1、由县环保局负责,对中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逐一建立台账,明确包抓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根据会议意见制定中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回头看实施方案,按程序送审印发实施”。县环保局制定了《关于报送中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及反馈问题整改台账的紧急通知》和《关于扎实开展中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整改落实 “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并送审印发。

2、 “由县住建局负责,尽快解决县城三处污水直排问题,及时对破损污水管网进行修复”。三处收集池已改造完成;经检查,未发现污水管网破损情况。

3、 “由吴代强同志牵头,筹备召开一次全县性的整改落实专题会议”。会议已召开。

4、由魏传利同志牵头,在近期筹备召开一次防范重大金融风险工作联席会,把相关工作安排好、部署好、落实好”。会议已召开。

二、需长期开展和正在推进的工作8件(占66.7%)。

1、35户古仙湖水源地搬迁,由吴代强、唐如刚、尚磊、刘永恒、陈永乐5位县级领导各包抓7户,以城关镇为主体,各有关部门紧密配合,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坚持政策标准,确保10月中旬前完成搬迁治理任务”39户古仙湖水源地搬迁,已签订协议34户,房屋拆除19户。其中,城关镇工作组负责的12户均已签定协议,房屋拆除9户;因人事变动调整,原5位县级领导包抓任务调整为4位领导包抓,具体情况如下:

吴代强包抓7户,协议已全部签订,房屋拆除3户;

唐如刚包抓5户,已签订协议4户,房屋拆除3户;

尚磊包抓10户,已签订8户,房屋拆除3户;

杨飞包抓5户,已签订协议3户,房屋拆除1户。

2、“尽快研究决策县污水处理厂建成后的运行体制和正常运行问题,解决好磷超标问题,确保县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县水利县、环保局针对磷超标问题已采取有效除磷措施;同时,正在组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审计及PPP运营的年支出费用测算工作。

3、“由各联镇领导牵头,县搬迁办、环保局、住建局做好规划设计和指导协调,老县、兴隆、大贵、洛河、三阳、广佛、八仙、正阳镇具体负责,抓紧启动集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资金由县财政局商搬迁办依法依规解决”县财政局搬迁办已将项目启动资金拨付到各镇。各镇已完成污水处理厂施工设计和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进行招投标前期准备工作。

4、“由县住建局、交警大队负责,对城区周边建筑工地全面落实6100%扬尘治理措施,规划好建筑垃圾堆放地点,确保扬尘治理取得实效”县住建局累计核查建筑工地46个,发现问题19个,均已下发整改通知书,已整改到位15个,剩余4个正在督促逐一进行整改。交警大队在各建筑工地、城乡结合部、高架桥、快速干道等道路开展了对渣土车闯红灯、超速、违法变道、不按规定覆盖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设置定点执勤岗及警用摩托车流动执法小分队,对办理通行证车辆的驾驶人是否遵守核发的时间节点,往返路线,车、证、人是否一致等进行检查,对不按规定进行覆盖的车辆一律不许出工地。共查获有违法行为的渣土车90余起,违法行为100余起,报废渣土车一辆。

5、“由县水利局负责,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配合,在坝河流域开展一次专项整治行动,随时发现问题,现场整改落实;县环保局负责,以县城为重点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我县空气质量”县水利局制定了坝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联合电视台每天对坝河流域进行巡查和现场拍摄,对发现的问题在电视台曝光,累计在电视台曝光27期,曝光的问题已督促各相关单位整改完成;联合县公安局、广佛镇、长安镇、城关镇对涉河违法问题进行了排查,累计发现涉河违法问题10个,现场下达整改通知7份,立案查处3起,10个问题均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成立了坝河流域环境治理问责小组,受理坝河涉河违法问题线索2件,初核2件,立案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县人民检察院在坝河河流生态环境专项监督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分别向县水利局、住建局、城关镇发出了公益诉讼前检察建议6件。县公安局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共开展河道巡查130余次,联合水利部门和坝河流域各镇执法16次,查处移交非法采砂案3起,非法毒鱼案1起,违规倾倒建筑垃圾案1起,整改占用河道突出问题2处。县环保局联合县市监局、住建局对县城内所有餐饮油烟企业开展了大排查, 执法人员对未装油烟净化装置设施的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督促安装油烟净化器。

6、“由魏传利同志任组长,吴代强同志任副组长,负责解决好县环保局人员抽调和增加编制问题”。常务副县长魏传利召集县人社、编制、财政、监委联席会议,同意给县环保局增加2名行政编制,同时允许县环保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编制不足问题,并将增编问题提交下次编委会确认。

7、“由县文旅局负责,对全县非法采砂采石、污水直排、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油烟污染等环境问题在县电视台公开曝光。县财政局负责依法依规给文旅局解决工作经费10万元” 县财政局已将10万元经费拨付到位。县文旅局在电视台开设了每周一期(含10条新闻)的《环境治理曝光台》专栏,实行记者轮班采访,对坝河流域沿线拍摄的环境污染问题进行了曝光。

8、“由张云逸同志牵头把关,将2018年招商引资进展情况在县电视台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县招商局梳理了201850个招商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已上报并通过县政府初审,即将在电视台公示。



平利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8年917日


督办通报PDF原文:督办通报第27期

附: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红、黄、绿“工作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