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县长办公会议第24、30号纪要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7 17:20 【 字体:
文件名称 2018年县长办公会议第24、30号纪要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zfgzbmzfb/2018-0568 公开目录: 其他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督办通报第26期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1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年09月17日
现将2018年县长办公会24、30号会议纪要决办事项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黄洋河大贵段流域涉河环境问题。
1、“由大贵镇牵头,各相关部门参与,成立工作组,对社会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核实,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大贵镇牵头成立了工作组,开展了黄洋河沿线涉河环境问题的清查和治理。县环保局配合大贵镇对社会反映的环境违法问题进行了核实,已经运行的“12369”热线及环保微信举报受理率、回复率100%。
2、“由大贵镇负责,各相关部门配合,对存在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按照河长制的四个清单制度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从快从严从重依法依规处置,对前期治理取缔的砂石料生产现场和废弃砂场,要进一步核实责任主体,清理地面设施设备和附着物,尽快恢复治理”。 大贵镇联合县水利局、公安局等部门对黄洋河流域开展了巡查和综合治理,建设了河长制信息平台,在全流域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前期取缔三处砂场的设施已全部拆除,下河道路已封闭。县农林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对所涉违法占用和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的企业进行了立案、并处罚到位。
3、“大贵镇要联合县级各相关部门对黄洋河大贵段流域沿岸的各采石采砂点的手续进行全面核查,对手续不齐全的生产企业和个人依法依规处理”。大贵镇联合县公安局、水利局等部门以严打涉水违法犯罪为核心,开展了河道巡查核查,先后查获2起非法采砂案,已对涉案人员进行处罚。
4、“由县水利局牵头,县国土、环保、农林、公安等部门及各镇配合,组成综合执法组,对全县所有河道进行一次涉河环境综合大整治,严厉打击涉河违法行为”。县水利局牵头制定了《平利县涉河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平利县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水利、公安、环保、国土、农林、安监等单位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0次,排查解决涉河问题隐患115个,查处非法采砂案15起,电鱼炸鱼案件1起,刑事拘留2人;在“秦岭(巴山)生态环保问题整治工作”中,发现涉水问题55个,下达整改通知书46份,立案查处7起,拆除河道违规砂场2处。
二、平利县农村“三变”改革展示厅筹建相关工作。
1、“由长安镇负责展示厅用房和建设工作(6月20日前完成),县农林局负责展示厅规划设计工作(5月30日前完成)”。已完成规划设计和项目预算,进入政府采购程序;展示厅用房已签订租赁协议。
2、“由县农林局牵头,各镇及相关单位积极配合,提供展示厅所需资料,5月20日前将展厅涉及资料提交县‘三变’改革领导小组审定后交长安镇实施”。正在收集所需资料。
3、“由县农林局负责撰写展厅所需的经验总结、解说词、专题片脚本等文字材料,5月20日前交县委宣传部审核”。县农林局已与电视台对接联系,解说词、专题片脚本等文字材料正在根据县“三变”改革领导小组意见修改完善。
4、“由县电视台负责,6月15日前策划制作一部高质量的三变改革展示宣传片提交县‘三变’改革领导小组审定”。完成了宣传片初稿,待县“三变”改革领导小组审定通过后,即可进入素材实地拍摄和制作。
5、“由县茶业局负责组织全县各茶饮企业积极提供展厅所需资料,指导茶企积极参与‘三变’改革工作”。县茶业局指导63个新型主体开展“三变”改革工作,现已与4420户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建立了增收台账。展厅所需资料已整理归档,提交县“三变”改革领导小组。



平利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8年9月17日


督办通报PDF原文:督办通报第2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