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县长办公会议第22、26号纪要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4 14:41 【 字体:
文件名称 2018年县长办公会议第22、26号纪要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zfgzbmzfb/2018-0566 公开目录: 其他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督办通报第25期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1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年09月14日

近期,县政府督查室对县长办公会议第2226号纪要决办事项进行了督查,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1由县农林局负责进一步优化设计安得利、康源纯净水、中皇艾草厂区绿化方案,严格按要求控制绿化工程资金额度。县农林局已按绿化工程资金额度要求完成了设计方案。

2由县农林局负责,依法按程序选好施工企业,加快施工,确保6月底前完成土建工程,1020日前完成绿化栽植加强施工管理,把绿化工程做成园林工厂示范点3处厂区绿化完成土建工程。

3绿化工程建设资金由县农林局自筹解决,县监察委、财政局、审计局加强资金跟踪审计和监管力度,确保安全高效县财政局按照用款单位提出用款报告,分管县长审批后拨付的资金使用流程实行了监管。县审计局待绿化工程全部完成并验收合格后开展审计。

4由各镇镇长负责,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强化主体责任,按照“不防是失职渎职,防不住也是失职渎职”原则,把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成立机构、明确责任、落实经费、夯实任务,真正做到工作有人做、责任有人担。各镇均召开了松材线虫防控和防治专题会议,成立了松材线虫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将该项工作列入了重要工作日程。

5各镇要4月底前,组织开展一次松材线虫疫情拉网式普查,彻底摸清本辖区内疫情发生情况,准确掌握枯死松木面积、株数及范围地点。普查统计表由镇长审核签字,加盖镇政府公章报县农林局,经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汇总后上报45月,各镇均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完成了本辖区枯死疫木的普查,并将疫情结果上报县农林局。

6各镇要根据疫情发生和疫木清除情况,及时与县农林局对接,合理布置天牛诱捕器,并固定技术人员全程参加学习培训各疫情镇,要组建疫木清理工作队,4月底前边普查边清理,对发现的枯死松木按规范全部清除完毕,5月份开始对新发生的枯死松木发现一株、清除一株,不留隐患,各镇要想方设法积极筹措资金,确保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顺利推进。县农林局邀请天牛诱捕器生产厂家对西河镇、老县镇、兴隆镇、城关镇、广佛镇、洛河镇、大贵镇、三阳镇8个疫情镇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8个疫情镇均组建了疫木清理专业施工队,布置了天牛诱捕器,并按照第一轮规划采伐、清理了疫木。

7对3个疫情镇和两个疑似疫情镇各安排防控资金10万元,于4月30日前拨付各镇。县农林局从林业生态恢复保护专项资金中安排,已拨付到镇。

8县农林局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除治工作的技术指导培训和督查检查,定期通报防控除治情况,确保全县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抓紧对前期的清理工作进行验收,将奖补资金迅速兑现到镇。县农林局指导各相关镇组建了枯死疫木清理工作队,对施工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并对前期普查的1万株枯死疫木清理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清理费用已兑现到镇。


平利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8年9月13日


督办通报PDF原文:督办通报第2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