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利县委办公室 平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度市对我县考核指标任务和责任分解一览表》的通知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30 10:19 【 字体:

各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市驻平各单位:

市委、市政府对我县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已以安办字〔201851号文件下达,为进一步落实任务、夯实责任,确保市考我县指标任务全面超额完成,经县委、县政府研究,现将《2018年度市对我县考核指标任务和责任分解一览表》、《2018年度市对我县考核共性指标任务和责任分解一览表》、《2018年度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重点任务和责任分解一览表》印发给你们,请按要求抓好所分工负责指标的落实和推进完成工作。

一、逐级夯实责任。市对我县考核指标任务的落实和完成,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县级领导为所负责指标的第一责任人,部门主要负责人为该指标的直接责任人。《2018年度市上考核我县指标任务和责任分解一览表》中明确的每一项市考指标的县级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配合单位要分别履行分管责任、牵头抓总责任、直接责任和配合责任。同一指标由多个责任部门共同承担的,由排在第一位的责任部门负责牵头抓总。各责任部门要迅速对承担的市考指标、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重点任务、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主抓领导、主抓股室和主抓人的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标准和进度要求,建立健全自上而下、分工明确、任务到人的抓落实责任体系。

二、切实抓好落实。承担市对我县量化考核指标的责任部门,要着力在加快完成进度上下功夫,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取得靠前位次;承担市对我县考核共性指标的责任部门,要按照出特色、创品牌的要求,着力在工作创新、亮点培育、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力争年终市对我县考核得到较高的评等赋分。各责任部门要在全力抓好市对我县考核指标推进的同时,认真抓好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重点工作的落实,要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衔接,确保我县完成市考指标的成效得到上级对口部门的认可和肯定。

三、强化预警督办。各市考指标责任部门要紧盯指标完成进度,加强督促检查,定期分析研判,强化预警督办,按月自查指标进度,实时跟进工作措施,全力抓好市考指标任务的推进和完成,并将每月市考指标完成情况,于次月10日前报县考核办备查;各配合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通力协作,主动担当,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严禁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推诿塞责。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定期对各责任部门完成市考指标进度情况,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督办,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县考核办要建立市考指标月进度台账,加强实时预警监控,及时通报各责任部门完成考核指标进度,对欠账指标及时发出预警提示单和预警督办单,对工作不力、进度滞后、排名靠后的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限期整改跟进。

四、严格兑现奖惩。认真落实县委《关于在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中“争先进位”十条措施》,进一步修订完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价实施办法。将各镇、各部门落实和完成市考指标任务情况,作为“三项机制”的前置环节和结果运用的重要依据,将市考指标认定结果与县对镇、部门考核对接,实行双倍加减分、优先和限制评优、发生重大问题减分及“一票否决”、市考我县情况与干部选拔任用直接挂钩等奖优罚劣机制,以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和制度措施保障市考我县指标任务的全面超额完成。


附件:

1.2018年度市对我县考核指标任务和责任分解一览表

2.2018年度市对我县考核共性指标任务和责任分解一览表

3.2018年度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重点任务和责任分解一览表



中共平利县委办公室   平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25日

PDF原文:平办字〔201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