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专业人员到平利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培训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6-06 10:20 【 字体:
文件名称 消防安全专业人员到平利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培训
索引号 zfgzbmzfb/2017-0338 公开目录: 应急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7年06月06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06月06日

近日,平利县城关镇中心小学邀请西安五进消防知识科教站董毅刚教官到校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专题讲座。学校全体教师、保安及食堂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董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针对家庭、校园防火灭火,从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逃生、常用灭火器的选用及正确操作方法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培训中,还针对大家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电器起火、厨房火灾、楼道起火等情况进行了特别讲解,使参训人员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此次培训,内容实用,案例鲜活,详细生动,有效提高了该校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技能,构筑起了坚实的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