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消防大队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疏散演练

信息来源: 作者:李波 发布时间:2017-03-31 08:02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328日,平利消防大队走进县城关小学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暨疏散演练。



下午200,全校师生齐聚在操场上,大队培训人员走进校园,为师生们带来一堂精彩的消防知识讲座。结合学校火灾特点,培训人员指出校园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重点从火灾扑救知识、火灾现场逃生方法两个方面进行详细的理论阐述,最后提醒全体师生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时刻敲醒消防安全的警钟,从思想上树立牢固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校园的长治久安。

为了更好的理论联系实际,有效掌握运用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紧接着一场应急疏散演练开始了。随着一阵刺耳的消防警报声被拉响,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总指挥汪副校长下达了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各位老师迅速地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位班主任老师和应急疏散指引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教师内、楼道内学生快速疏散,老师们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空旷地带,随即各任课教师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全校13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用时215秒。
   
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活动,把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