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幼儿园开展防震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5 11:35 【 字体:


为增加师幼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能力,提高幼儿自护、自救能力。1123日下午,平利县应急办组织县幼儿园组织全园师幼开展了防震、防火紧急疏散演练。  



随着第一次警报声的骤然响起,防震疏散演练迅速开始,告知幼儿“地震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迅速撤离。防震演练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了防火紧急疏散演练。历时3分钟,幼儿全部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户外活动场地。最后,该园校警就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做了具体演示。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幼儿园成立了由园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让所有老师熟读幼儿园下发的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预案,做好安全导护工作,各班还组织幼儿学习了防震、防火知识,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地开展。

这次演练活动是对幼儿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再次落实了幼儿园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全园师幼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