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严明党建工作纪律

信息来源: 作者:寇清朋 邓玉松 发布时间:2016-11-21 09:19 【 字体:
        

近年来,城关镇始终把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严明党建工作纪律作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确保党建工作常抓不懈、取得实效。

围绕责任落实抓党建,解决“谁来抓”的问题,主体责任实。进一步增强党建“主业意识”,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的党建工作思路,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积极构建联片领导、包村站所、驻村干部、支部书记的四位一体工作落实机制,层层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党建公开承诺、党建责任述职,建立党建工作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格追究其基层党组织书记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起到实效。

围绕问题导向抓党建,解决“抓什么”的问题,基层基础实。加大活动室新建改建力度,加快实现村级活动场所“清零”和规范化。按照“积分制管理村干部、分类管理农村党员、网格化管理企业党员”的模式,加强基层党员队伍管理。全面推行村干部积分制、小微权力清单,严格执行村干部管理办法,村干部每月在村工作时间不得少于18天,每周星期二、星期五固定两天时间在村级活动室集中办公,其他时间轮流在村级活动室值班,严格执行签到考勤制度,并与绩效津贴相挂钩。在社区,以“三有一化”为目标,继续深化共驻共建等主题活动,促进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着力提高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维护稳定、构建和谐的能力。在非公经济组织,加大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力度,力求在组建增量、管理机制、示范带动、补齐短板、推动落实上实现突破。

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解决“为谁抓”的问题,服务群众实。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严字当头,实字为本,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多到有困难的地方解决问题,多到有怨气的地方化解矛盾,多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打开局面,着力解决怕事不敢为、懒政不想为、平庸不能为的问题,真正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确保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全面推行以干部包组联户全覆盖、群众就近就地能办事、领导到村到点解难题、镇村齐心协力抓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一线工作法”,落实“五个一”便民服务机制。每名干部包抓一个村(居)民小组,联系走访30户群众。加大对干部工作日志、请销假、上下班签到、包组联户等工作纪律制度的明察暗访力度、通报查处力度,并与绩效考核相挂钩。切实加强效能督查,认真落实一周一督办、一月一通报、一季一检查、半年一考核、一年一兑现的效能督查制度,提升工作效能。

围绕作风建设抓党建,解决“怎么抓”的问题,压力传导实。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化党纪党规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敬畏法纪、遵规守矩。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四个不直接分管”和“四议两公开”等制度,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严格把控“收支两条线”,加强财务公开和监督审计,强化专项资金、“一事一议”项目资金及各项惠农资金的监管,确保各类资金安全运行,从源头上遏制不正之风。突出抓好执纪监督和办案主业,严肃查办重点领域、重点岗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氛围。

| 责任编辑:王文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