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阳镇强化监管确保市场运行安全有序

信息来源: 作者:常诚 发布时间:2016-11-04 09:29 【 字体:

三阳镇高度重视市场和质量监管工作。在做好摸底建档市场主体基础性资料的基础上,科学分类并在总结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后,以把好市场准入审批、跟踪服务建设,法律规范约束为工作抓手,提升市场主体软硬件建设与辖区经济发展水平相一致,确保市场管理安全有序。

以标准化示范所建设为契机,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对照上级部门要求及自身工作实际,做好标准化示范所建设,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及法律法规;认真吃透省、市、县传达中央精神,以“宽准入,严监管”、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以行政审批为要点,严把市场准入主体资格。参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注释》认真核查市场主体经营资质和条件,告知经营主体主管部门和遵从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其经营行为。

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防重点区域重点时节。严把人口密集区及中小学校、敬老院、医疗卫生单位等院校机构区域巡查。主要针对食品药品、特种设施设备质量及在册小作坊及企业,严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和生产行为,确保市场安全。

分类监管跟踪服务,提升行业整改升级。全面做好“三小行业”整治,按照建设标准及要求,整改升级商店、餐饮单位、及小作坊。规范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和小餐饮单位以及小作坊经营行为,对学校辖区食堂安全月报告制度,确保监管服务跟踪到位;督促提升改善了辖区3个村级卫生室硬件环境,规范辖区村级卫生室及卫生院药品药械管理和经营行为。

开展食品快检工作,加强群众聚餐监管。主要针对餐饮单位食堂卫生和农产品农药残留开展了快检工作。在实施快检测试中未发现有残留农药超标报告,对发现问题的餐饮单位食堂餐厨进行了专项指导;组织了专项培训会,邀请县领导现场授课,培训辖区农村家宴厨师及协管员注意事项及监管重点,可从源头追溯食品原材渠道及运输储存加工过程,落实农村家宴报告制度。

畅通群众举报电话,调查解决安全隐患。开通了消费维权电话,接到群众举报消费维权信息和投诉信息后,第一时间指派工作人员调查了解情况并按流程妥善解决。

随着镇域经济发展,群众对市场和食品药品安全认识的提高,三阳镇市场和质量监管工作将在镇党委和政府正确领导和群众共同的支持下,继续服务于辖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