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一处山体发生自然垮塌

信息来源: 作者:县外宣办 发布时间:2016-10-27 10:28 【 字体:

2016年1026日16时20分许,平利县城关镇长沙铺村七组(小地名叫花坟)处发生山体自然垮塌,步行途经此处的长沙铺村七组村民钟某、袁某(系母女二人)不幸被塌压。险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当地群众、镇村组织和公安、消防、国土、卫计等相关方面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紧急施救, 1720分,钟某被送往县医院救治,其女儿袁某经采取急救医疗措施后,于1750分从被压山石下救出送往县医院急救,并及时协调市医疗专家现场帮助指导进一步救治。

    随后,当地政府全力开展善后处置工作。一是成立工作组,协调调度,尽一切力量做好伤者救治;二是迅速设置现场警示警戒标识,逐户通知附近住户不得进入危险地带,安排专人昼夜蹲守劝返此处通行群众;三是做好伤者亲属思想安抚和心理疏导,避免发生次生意外;四是适时组织工程机械进行排险;五是由公安、国土等相关部门调查事发经过,开展地质灾害勘察评估。 | 责任编辑:admin